• 蘇偉碩堅決反萊豬,遭衛福部提告,指控他散布不實消息
  • 蘇偉碩不怕被告發,今北上召開記者會,展現反萊豬的決心

長期關注美國萊劑肉品議題的前榮總醫師蘇偉碩,日前出席記者會時,公開發表萊劑對人體有害等言論,15日卻收到衛福部函文警政署告發的警局約談通知,指控蘇偉碩散布不實言論,違反食安法,讓他相當錯愕,國民黨立委更痛批政府「查水表」,意圖殺雞儆猴。

萊豬就是毒豬! 蘇偉碩:把我關進牢還是有毒

「把我關到牢裡,萊劑也不會沒有毒」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前主治醫師蘇偉碩堅持反萊豬卻遭約談,今(17)天特地北上召開記者會,主張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害,並再次強調「萊豬就是毒豬」,有憑有據沒在怕,引用的科學論文都有註明出處。

蘇偉碩更向政府喊話,「我只不過是一個小醫生,你用三年以下的刑責的食安法,我是江洋大盜需要刑事局來辦嗎?」且訊問時間訂在晚間10點,不免讓人聯想有刻意刁難的嫌疑。

外界質疑政府查水表 警方:依法偵辦

面對外界質疑政府查水表,高雄市警察局長劉柏良表示,「依法偵辦,依法辦理,不會有媒體所提到的查水表,查其他的事情。」不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認為,民進黨意圖製造寒蟬效應,無疑是要殺雞儆猴。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表示,蘇偉碩發表的意見正不正確,大家見解各有不同,就讓法院來審理案子。究竟有沒有違反食安法,仍有待調查,但因發表反萊豬言論而被約談,消息曝光引發外界譁然。

 台北/黃品寧、林楷鈞、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