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假期將至,阿姆斯特丹街頭因新冠疫情影響,人潮稀落。圖:翻攝自AP
耶誕假期將至,阿姆斯特丹街頭因新冠疫情影響,人潮稀落。圖:翻攝自AP
  • 耶誕假日將至,德國、荷蘭再度實施全國封鎖措施
  • 疫情持續嚴峻,歐盟執委會誓言,要讓輝瑞BNT疫苗,成為歐洲人的耶誕大禮

歐洲多國面對疫情反撲和耶誕假期的兩難局面,德國和荷蘭過去兩天相繼再次實施全國封鎖,不過考量民眾過節相聚需求,耶誕節前後三天將實施「半解封」。歐盟執委會16日開會表示,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將在下週一核准輝瑞BNT疫苗,可望年底前開打。

荷防疫擴大封鎖對象 民眾批當局慢半拍

荷蘭13日單日新增超過9800例確診,疫情再度迎向高峰,荷蘭當局宣布,15日起實施更加嚴格的封鎖措施,不過卻引來民眾質疑,疫情拖了這麼久,為何政府快到耶誕節才要認真防疫?荷蘭第一大城阿姆斯特丹也因防疫政策街頭人潮稀落,往年耶誕人潮擁擠的紅燈區也全關門歇業。

日增確診數狂飆 德國再度實施全國封鎖

鄰國德國也面臨同樣的情況,不僅日增病例數在3萬上下徘徊,連死亡個案也日增900多例,引發高齡族群擔憂,支持當局再度從「半解封」狀態恢復到全國封鎖。

對抗疫情,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宣布,歐盟27國將在同一時間提供疫苗,德國將一起研發並且依照歐洲精神同步核准。

歐盟主席宣示 27成員國同一天提供疫苗

歐盟執委會也於16日開會誓言,讓輝瑞BNT疫苗,成為歐洲人的耶誕大禮,期盼歐洲藥品管理局EMA下週一核准,年底前開打,讓歐洲踏上復甦之路。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歐盟執委會表示,歐洲藥品管理局EMA預計在下週一核准輝瑞疫苗。圖:翻攝自AP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