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國芭蕾舞團因有團員確診新冠肺炎,今演出當天緊急宣布取消首演
  • 有民眾冒雨到場才知道撲了空,抱怨不已,更有民眾說已經等了整整三次都沒能看到演出

俄羅斯芭蕾舞團因為有團員確診新冠肺炎,在今(16)日演出當天下午宣布取消首演,但開演前仍有民眾沒收到消息,冒雨跑到國家戲劇院門口,才知道撲了空。民眾怒氣沖沖,直呼未免也太晚公布,更有民眾為了看演出,排開急事,還說自己已經等了整整三年、三次演出,卻還是沒能如願看到,忍不住當場哽咽。對此主辦單位回應,今天才被告知要全團進行第三次採檢,但今晚演出1500個座位全數賣光,損失很可觀。

48團員緊急篩檢變卦 改17日14時公布結果

原定16日晚間七點半進行第一場演出的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同天驚傳四名團員確診,表演被迫喊卡,其他48名團員緊急進行第三次篩檢。

指揮中心原訂16日晚間六點半就要公布篩檢結果,但又突然變卦,表示舞團已經沒有緊急檢驗的急迫性,改到17日下午兩點記者會再來公布,也就是從17日之後,台北場和高雄場的演出是否能如期進行還是未知數。

台北一場1500座位售罄 票價最貴5200元

這場來自俄羅斯的芭蕾舞團演出,官網票價一張最貴達5200元,民眾除了退票也可以選擇換票。

聯合數位文創總經理李彥甫表示,「政府的相關單位,是今天通知我們需要三檢,今天滿座1500個座位都銷售完畢,所以對我們來講是一個滿大的損失」。

不過台北場接下來週四、週五兩天票都已賣光,若要換票,可能只剩週末兩天上午時段,否則就只能寄託高雄場。以為完成居家檢疫14天,演出能如期登場,未料就在開演當天突然變卦。

台北/邱于庭、黃明聖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