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島南方一個小島,有棟號稱「世界最孤獨」的木屋,因為島上沒有其他居民
  • 冰島狩獵協會在1950年代,把木屋規劃為休息空間,提供來這裡獵捕海鸚的獵人使用

不少人嚮往在大自然中隱居的生活,但如果真的住在一棟小木屋,沒有任何鄰居,只有草地和海鸚作伴,您可以忍受嗎?冰島南方的一個小島,就有一棟號稱「世界最孤獨」的小木屋,奇特的景觀獨樹一格,也引起全球網友的好奇。

島上沒其他居民 「孤獨木屋」裡無水、無電

湛藍的大海中,一個荒島完全被綠色的植被所覆蓋,如詩如畫的小島建了一棟白色木屋,背靠山丘,周圍就是草坪與大海,遠眺十分醒目。因為在島上沒有其他居民,小木屋有著「世界上最孤獨木屋」的稱號。

這棟「孤獨木屋」閒置多年,最近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引起網友關注。有些人笑稱這裡是「夢想的住宅」,絕對可以遵守防疫距離,但也有人不買單,認為這裡沒水沒電,生活非常不方便。

木屋規劃成休憩空間 供海鸚獵人遮風避雨

冰島狩獵協會後來在1950年代,把小木屋規劃為一個休息的空間,提供給來這裡獵捕海鸚的獵人使用。島上雖然沒有水電和暖氣,不過有雨水收集系統,獵人能夠洗個三溫暖,同時欣賞絕世美景。

這座小島遺世獨立,彷彿處在一個天然的大「氧吧」中,冰島當地旅行社也計劃提供一日遊的行程,讓觀光客可以飽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