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101今公布跨年煙火動畫,長度共300秒,更有全球首創「360度立體特效輪狀煙火」
  • 煙火主題「讓愛擁抱世界,讓希望點亮未來」,除了向防疫人員致敬,也讓世界看見台灣防疫力量

再過半個月就要迎接嶄新的2021年,台灣防疫有成,跨年煙火如期舉行。台北101今(16)天公布跨年煙火主題「讓愛擁抱世界,讓希望點亮未來」,煙火長度一共300秒,更有全球首創360度立體特效輪狀煙火,除了向防疫人員致敬,也讓世界看見「Taiwan Can Help」。

感謝防疫人員 雙色花束煙火畫出愛心弧線

絢爛煙火魅力四射,搭配活潑音樂《向前走》,就像述說著揮別2020年邁向2021年。國內防疫有成,跨年煙火如期舉行,為了和2020年說再見,同時向辛苦一年的防疫人員致敬,這次台北101的跨年煙火不只用雙色花束煙火劃出大面積愛心弧線,感謝防疫人員的無私奉獻,更有全球首創360度立體特效輪狀煙火,四面環繞共16組,象徵台灣防疫有成,攜手世界、串聯全球,也展現「Taiwan Can Help」全球一家的美好意象。

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指出,跨年當天若「像今天這樣的狀況,不要下大雨,我想全世界都會看到璀璨、高度文明的台灣」。

「愛」當主軸 粉紅101塔身12/24將點綴夜空

這次的煙火長度共300秒,主題為「讓愛擁抱世界,讓希望點亮未來」,緊扣愛的主題。縱使2020年全球歷經疫情,卻仍不失盼望,要透過煙火讓台灣登上世界盡頭。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透過跨年煙火,「把Taiwan Branding,從防疫大國到觀光大國,就這一次的跨年煙火秀,讓全世界能夠看見」。

另外,台北101從12月24日開始,也要募集民眾對2020年的回顧感想,投影在59到60樓的屏幕上,從24日到跨年當天,大樓塔身會轉為滿滿愛的粉紅色,每晚6點開始每小時整點推「跨年期間限定版」燈光秀,要讓民眾一路溫暖到跨年當晚,一起迎向2021年。

台北/邱于庭、陳欽順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