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一行人。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一行人。圖:台視新聞
  •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會面時,直接表達希望先暫緩萊豬進口

政府預計在明年初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美牛進口,引發在野黨反彈。台中市長盧秀燕在今(16)天上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一行人時,直接表達希望先暫緩萊豬進口,讓現場氣氛變得有些尷尬。

當酈英傑面 盧秀燕盼暫緩萊豬進口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一行人今到台中市政府拜訪,市長盧秀燕直接切入萊豬議題,讓聽得懂中文的AIT人員嚇到,馬上跑上前解釋,酈英傑則盯著手上的資料,不動聲色,場面變得尷尬。最後疑似有人找新聞局人員溝通,看似相當不開心,隨後媒體更在中途被請離場。

盧秀燕在會談中,對於酈英傑扮演好美國外交官員的職責表達肯定,接著坦言自己身為台灣第二大城市的市長,針對明年元旦將開放美豬進口的議題,也有職責表示關切。

盧秀燕強調,這不會影響台中市政府和美國政府的情誼,每個國家或其人民都有自己的利益,身為政府官員也必須要守護國家的利益,希望反對萊豬進口的聲音,能被聽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