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帶著5包泡麵挑戰能安縱走的15歲失聯少年,事後遭搜救人員發文指控林務局
  • 文中強調,少年並無受傷,但林務局卻要求要「立刻」護送下山,不顧搜救團隊的體力與安全

一個指令惹怒搜救義消!苗栗一名15歲少年,帶著5包泡麵13日獨自前往南投挑戰能安縱走卻在傍晚失聯,所幸經搜救人員努力下,昨(14)天凌晨三點在天池山莊附近尋獲;不過參與搜救的義消事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在找到少年之後有確認他沒有受傷,大家應該可以先休息補充體力,但林務局人員卻要求他們「立刻」將少年護送下山,如此一來,不只沒有時間補充體力,還要摸黑騎車很危險,家屬事後也沒有表達感謝,讓他氣得直呼,事情應該要有輕重之分!對此,林管處表示、是基於安全考量並經過搜救人員同意,才會要求即刻護送下山的。

少年凌晨3點被尋獲 林務局要「立刻」送下山

日前,一名15歲少年只帶著五碗泡麵、些許乾糧及衣物,就獨自前往南投挑戰能安縱走,原定13日抵達天池山莊,但直到當天晚上家屬都聯繫不上人,擔憂他裝備不足發生意外,緊急報警求援,所幸搜救人員在凌晨3點於天池山莊附近尋獲少年,沒有大礙。

不過,參與搜救的義消事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少年獲救之後身體狀況尚可,卻因為家屬跟警方在山下等待,因此被林務局人員要求要「立刻」將少年護送下山,搜山人員根本沒有時間休息,而且少年家屬也沒有表達感謝,讓他氣憤表示「事情應該要有輕重之分」。


山搜人員事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少年沒有立即危險,為什麼還要立刻護送下山。圖:翻攝自臉書


護送令不分輕重? 林務局:經過同意最速護送

對於搜救人員的指控,南投林管處埔里工作站主任余啟瑞回應,「在基於安全的考量下,協作同意安全地把該名少年送到屯原登山口」。不過,另一位山搜人員也建議,可以等到隔天天亮再護送,比較合適。

南投/曾如成、廖翊庭、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