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15歲少年揹著輕裝備,挑戰5天縱走能高安東軍山,卻在13日晚間失聯,所幸3小時內被警方尋獲。圖:翻攝自登山通報站臉書
一名15歲少年揹著輕裝備,挑戰5天縱走能高安東軍山,卻在13日晚間失聯,所幸3小時內被警方尋獲。圖:翻攝自登山通報站臉書
  • 一名苗栗15歲少年獨自前往能高安東軍山,原預計13日抵達天池山莊,家人一直無法與他聯繫,因此緊急通報警方
  • 警方獲報後,在3小時內順利在天池山莊找到少年,所幸平安無事

苗栗一名15歲的少年日前獨自一人前往南投,挑戰5天縱走能高安東軍山,卻在13日晚間失聯,家屬急著報警並上臉書發文找人,少年身上只有幾件衣服和五碗泡麵,深怕他裝備不足發生意外。警方獲報後,三小時內順利在天池山莊找到少年,還好他平安無恙,只是有點受寒。

家屬PO網急尋子 警消3hr天池山莊找到人

這名少年從小就有登山魂,因此一個人背著輕裝備從苗栗出發到南投,原本預計13日抵達天池山莊,但是家屬一直無法與他聯絡上,由於他只帶幾件衣服、乾糧和五碗泡麵,並且沒有攀爬百岳的經驗,家人擔心裝備不足發生意外,緊急報警求援之外,也在臉書發文找人。

警方最終在天池山莊找到人,所幸平安無恙,僅受寒而已,南投仁愛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表示,「少年只穿運動褲及薄外套又失聯,警員和林務局天池山莊等人員凌晨3時許時,在天池山莊尋獲該少年」。而遇見少年的山友表示,前往天池山莊的路上,曾遇到少年,還有民眾傳照片給家屬。

少年僅帶5碗泡麵爬山 山友:基本配備20kg

少年背輕裝包登山,被發現時已受寒,資深登山客就指出,若民眾前往能高安東軍山,一般是5到6天的行程,並且頭燈、爐具和換洗衣物等配備都不能少。此外,資深登山客建議,登山的基本配備大概需要15到20公斤,要是裝備不齊還貿然上山,恐怕有失溫的危險。

南投/曾如成、林宸佑、黃鈺君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