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張忠謀、曹興誠、施振榮與蔡明介獲頒竹科成就貢獻獎
  • 曹興誠上台頒獎時,主動與張忠謀握手,引起現場轟動,稱之為「雙王的破冰之握」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今(15)日舉行40週年園慶,將頒發傑出成就貢獻獎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和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而曹興誠在上台時,主動與台上貴賓握手,其中包含張忠謀,雙王的破冰之握,瞬間也讓現場轟動。

張忠謀、曹興誠雙王同台 獲頒竹科成就貢獻獎

今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盛大舉行40週年園慶,邀請張忠謀、曹興誠、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與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出席,並受頒成就貢獻獎。

其中最受外界矚目的就是晶圓雙雄,張忠謀與曹興誠的同台,因為台積電、聯電曾是競爭對手,兩人對於誰創「晶圓代工」互有不同見解,瑜亮情結甚至延燒至兩人先後退休,仍王不見王。

張忠謀、曹興誠破冰一握 現場轟動不已

破冰之握引發騷動,不過一開始抵達會場時,兩人並未見面。張忠謀、施振榮及蔡明介於上午9點30分前後抵達會場,張忠謀因近期骨頭關節發炎行動不便,拄著拐杖公開露面,表示目前正在吃消炎藥,希望可以慢慢好轉;曹興誠則因為塞車晚點抵達會場,兩人擦身而過。

後來曹興誠準備上台受獎時,主動與台上貴賓握手,其中包含張忠謀,這個破冰的一握不僅引起現場轟動,也似乎象徵兩人跨世紀的競爭有了新的發展。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