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今天清晨東正線恢復單線雙向通車
  • 林佳龍表示,西正線恐怕還要一個月以上才能恢復通車

台鐵日夜搶修瑞芳猴硐路段,歷經11天後,今(14)清晨東正線恢復單線雙向通車,第一班車5點11分從瑞芳站出發、5點17分抵達猴硐,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特別到現場視察,表示西正線恐怕還要一個月以上才能恢復通車,一切以安全為優先考量。

邊坡坍塌雙向中斷10天 東正線完成搶修

受到連日豪雨影響,台鐵瑞芳至猴硐路段4日邊坡大面積坍方,台鐵動員上千人次日夜搶修,歷經11天後,14日清晨東正線終於恢復單線雙向通車。

第一班車5點11分從瑞芳站出發、5點17分抵達猴硐,不過仍有5班對號車次停駛。而為了顧及行車安全,列車也減速慢行,時速只有40公里。

西正線通車至少再等一個月 交長:安全第一

東正線恢復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特別到現場視察,他表示西正線因搶修難度高,台鐵預估要一個月以上才能恢復通車,一切會以安全為優先考量。

為了確保路線安全,東正線通車後,台鐵仍會24小時監測,搭配專人巡檢,確保周邊邊坡安全。至於相關單位也持續搶修,力拚西正線在一個月內恢復通車。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