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街的芒果冰遠近馳名,不過受到疫情影響,紛紛出現倒店潮。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永康街的芒果冰遠近馳名,不過受到疫情影響,紛紛出現倒店潮。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台北永康街的芒果冰店受疫情影響,出現倒店潮,包含名店ICE MONSTER與芒果皇帝都將在年底歇業
  • 永康街商圈協會理事長李慶隆指出,芒果冰有高達70%的外國客,因此在受疫情限制,影響甚鉅

台北永康街的芒果冰,國際馳名,是不少觀光客來到台灣的必吃美食,不過現在卻傳出倒店潮,其中包含永康街芒果冰始祖之稱的「ICE MONSTER」,去年9月才進駐永康商圈,不料今年就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將在年底歇業;另外進駐永康街已經7年多的芒果冰名店「芒果黃帝」,也將在本月22日熄燈。

ICE MONSTER永康總店 年底暫熄燈

有永康街芒果冰始祖之稱的ICE MONSTER,去年9月才風光進駐永康商圈,甚至16日還通知媒體,要在門市內舉辦新品上市活動,不料年底卻要吹熄燈號。業者坦承,疫情對以觀光客為主的永康街,衝擊相當大,各商家都面臨轉型,或暫時歇業挑戰,所以永康創始店在12月底,會暫時畫下句點。

倒店潮!受疫情重創 芒果皇帝22日歇業

另外,已經進駐永康商圈7年多的芒果皇帝,22日也要關門大吉。老闆許敬心酸表示,受到疫情摧殘,過去被觀光客擠爆的榮景不再,業績直落,只剩過往一成,加上每個月都要負擔20多萬元的房祖,以及10多萬的人事費用,讓他覺得開業一天賠一天,只好忍痛收攤。

國際旅客進不來,名店光環黯然失色。永康街商圈協會理事長李慶隆指出,芒果冰有高達70%的客源是國際客,因此在疫情時期,觀光客進不來,影響甚鉅,即便租金降下來,幫助仍有限。

台北/陳詩雨、許修銘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