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營民治市議會前舉辦議長盃吃芒果冰比賽。圖/台視新聞
台南新營民治市議會前舉辦議長盃吃芒果冰比賽。圖/台視新聞

今(7)天全台「烤番薯」高溫炎熱,台南新營區特別舉辦吃芒果冰比賽,現場也準備了3000碗供民眾免費品嚐,大消暑氣!從畫面看到,現場氣氛相當熱鬧,比賽開始選手們卯足全力,大啖芒果冰,還有人吃到湯匙斷了也不停下;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到場支持,除現場品嚐芒果冰,也協助發送芒果冰給民眾。

選手卯足全力吃冰。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發送芒果冰。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吃芒果冰比賽採男女分組競賽,食用時間較短的前5名即可獲獎,前3名將分別獲得3000元、2000元、1000元,4、5名500元的等值禮品,現場也動員200名工作人員,現削芒果製作冰品,提供超過3000份的芒果冰,只要排隊就能免費享用。

台南是台灣芒果最重要的種植區及產區,今年改良種芒果種植面積超過6900公頃,產量預估超過8900萬噸,主要產區為楠西、玉井、南化、官田、大內等地,今年因乾旱的關係,雖以中小果居多,但香氣和口感更勝往年。

近期台南芒果全面上市,市府提供多元管道,不僅和國內超市通路龍頭全聯公司合作,也和國道服務區、手搖飲、電商合作,芒果產季將持續到7月中旬。炎炎夏日,不僅吃冰消暑,也支持在地優質農產品!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