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鐵瑞芳到猴硐路段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導致東部路線中斷
  • 林佳龍宣布東正線今天可以搶修完畢,至於西正線還需要搶修

台鐵瑞芳到猴硐路段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導致東部路線中斷,通車時間一延再延。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3)天一早到現場視察,宣布東正線今天可以搶修完畢,至於西正線因邊坡狀況不佳,還需要繼續搶修。

林佳龍表示,今天進入搶修第10天,昨(12)天在整坡時發現岩盤滑動比原來預估的走山情況更嚴重,因此修正搶修方式,其中,目標東正線先搶通,經過過連日搶修今天早上已有重大進展,土石清運已告一段落,高達9700立方公尺土石已清運完畢,開始鋪設鐵軌、整平,並架設電力桿等,預計中午前完成。

林佳龍說,工程檢修車今天已能在鐵軌上行駛,希望傍晚前能讓列車回送試車,目前預估明天清晨5點11分從瑞芳站出發的首班列車可以通行,台鐵也會在通車前架設全測站,確保行車安全。

林佳龍指出,因邊坡岩盤滑動直接進入西正線,加上地質由於連夜下雨,除土石鬆動外,整個砂頁岩裸露後甚至有些崩落的情況,必須要做更強的邊坡工程,修改工法之後,加強邊坡的穩定性,預期需超過一個月才能完成西正線通車,會先以東正線雙向通車調度。

拚通車趕工,台鐵連續搶修進入第10天,林佳龍還特地到附近土地公廟拜拜,祈求工程順利,如今有了初步進展,希望能讓東部居民順利通勤。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