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圖:翻攝自林佳龍Facebook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翻攝自林佳龍Facebook
  • 受到連日豪雨影響,台鐵猴硐瑞芳路段4日發生大規模坍方
  • 林佳龍說,預計13日完成最後修坡及清運,以14日東正線單線雙向通車為目標

受到連日豪雨影響,台鐵猴硐瑞芳路段4日發生大規模坍方,搶修至今(13)天已經是第10天,交通部長林佳龍昨(12)天表示,13日深夜進行列車回送,測試列車運行安全,並以14日東正線單線雙向通車為目標。

林佳龍昨天第5次到猴硐坍方現場視察,了解並給予最充分的協助。他在臉書發文表示,東北角連日的滂沱大雨,12日終於小一些,同仁們趁著天氣好轉加緊趕工。台鐵的斗車一列一列將土石運出,截至中午已經運出8500立方米。

林佳龍指出,隨著土石逐步清理,也發現走山的情形比原先預期嚴重,頁岩層向軌道滑動10至15米,並覆蓋在鐵道上方。為此,陳彥伯次長與台鐵張政源局長下午主持應變會議,邀集相關單位、水保局、聯合大地等專業顧問,研商調整搶修工法避免破壞岩盤穩定性。

林佳龍說,目前台鐵與相關專業機關及顧問審慎評估,預計13日完成最後修坡及清運完剩下的土方,並且重新鋪設東正線軌道與架設電力設備,於13日深夜進行列車回送,並藉以測試列車運行安全,以14日東正線單線雙向通車為目標,期待天氣可以好轉,讓工程得以照期程進行。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