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表示,地震來襲,居家隔離、檢疫者可以逃生,但要戴上口罩。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莊人祥表示,地震來襲,居家隔離、檢疫者可以逃生,但要戴上口罩。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地震發生瞬間,指揮中心表示,居家隔離、檢疫者可以逃生,但請戴上口罩
  • 莊人祥強調,居家隔離、檢疫者因逃生離開房間觸發電子圍籬,能解釋離開原因就不會開罰

昨(10)日晚間9時19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今年最大地震,規模6.7地震,全台有感,今(11)日仍有餘震,但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不少民眾正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地震發生瞬間,能不能離開房間逃生成問題,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人命重要,可以逃生,但要戴上口罩。

指揮中心: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中可「戴口罩」逃生

莊人祥強調,在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如果有感受到危及生命的災害,因人命最重要,可以逃生,不過要戴上口罩,如果因逃生離開房門觸發電子圍籬,只要能解釋離開原因,就不會因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被開罰10萬至100萬元不等罰鍰。

莊人祥說明,在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的民眾,請遵循飯店旅館業者地震防災規定逃生;在集中檢疫所的檢疫者,則由集中檢疫所的指揮官決定是否逃生,如果有逃生需求,會以不同語言廣播告知逃生路線,並提醒戴上口罩,前往指定地點集合,結束後再回房間進行居檢。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