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證實自己確診新冠肺炎,節目暫停播出至明年1月
  • 新冠病毒9日在全美奪走3,124條人命,超越911事件,成為美國單日死亡人數第三高的事件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許多名人接連染疫。62歲的知名節目主持人艾倫狄珍妮今(11)透過推文證實自己確診,不過身體狀況良好,脫口秀節目艾倫秀將暫停播出到明年1月。

美脫口秀名嘴艾倫確診 節目暫停播出至明年1月

美國知名脫口秀節目《艾倫秀》(The Ellen DeGeneres Show)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在推特上證實自己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幸好感覺良好,已經通知所有接觸者,她主持的節目也將在耶誕假期間停播,預計明年1月復工。

新罕布夏眾議院議長染疫亡 議會降半旗

但有人就沒這麼幸運,71歲的新罕布夏州州眾議院議長辛區9日驚傳死訊,最新驗屍報告出爐,確認他死於新冠肺炎,議會將會降半旗致哀。

美史上第三高致命事件 單日3,124人染疫亡

新冠病毒9日在全美奪走3,124條人命,超越911事件,成為美國歷史上單日死亡人數第三高的事件。翻開美國歷史,只有1900年的加爾維斯頓颶風、1862年南北戰爭期間的安提頓戰役,比新冠病毒還要奪命。

醫療資源拉警報 美3成醫院加護病房9成滿

疫苗即將開打之際,抗疫前線人力、資源分配越來越緊繃。內華達州雷諾市一間醫院花了10天時間,把醫院附設停車場改建成克難式的新冠病房,醫護連續上班7天;另一項統計顯示,上週全美三分之一醫院加護病房佔床率高達9成。

專家指出,美國大部分民眾要到明年3、4月才會打到疫苗,因此疫苗短期內不會是疫情救星,美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CDC)更最新預測,年底前全美新冠肺炎死亡再爆增7萬,等於平均單日3千人喪生,911等級的死亡人數將成為美國的新日常。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