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男子長期以「公廁」為家。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名男子長期以「公廁」為家。圖:台視新聞
  • 高雄一名男子長期以「公廁」為家,將兩坪左右「殘障」廁所布置成小套房,家電等生活用品一應俱全
  • 男子朋友前來借住,卻又舊傷復發,男子情急之下報警處理,才讓「公廁套房」曝光

高雄一名男子長期以「公廁」為家,還把兩坪左右的「殘障」廁所,布置成小套房一般,除了有家電,棉被、枕頭、藤椅也一應俱全,不過昨(9)日因為他的朋友被母親趕出來、無處可住,他好心收留,沒想到朋友舊傷復發、動也動不了,男子就怕發生危險,緊急報警,長期占用公廁的景象才曝光。

家電、棉被全到齊 男子占用公廁當小套房

高雄一名男子長期以「公廁」為家,甚至還設置專屬的收納空間,裡面能發現棉被、枕頭及藤椅應有盡有,宛如小套房。不過在9日晚上,男子的朋友因為和母親爭吵,跑到公園內找他借住,但因為身上有傷、一時爬不起來,男子想不出辦法只好報警處理。

男占用公廁恐治安疑慮 警:未來加強巡邏

警消獲報後,緊急抬著擔架來到公廁,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從地上把體型壯碩的有傷男子拉了起來,並放上擔架順利就醫,這也讓整個「公廁套房」曝光。前鎮分局一心派出所副所長戴威武表示,該男子私人物品占用公廁空間,將會釐清相關法律責任,未來也會加強附近巡邏,避免民眾進到公廁嚇一大跳。

不過男子以公廁為家也有段時間,附近居民對他都相當了解,對他評價不錯,表示看起來可憐,但男子不會打人也不會害人。公廁是民眾使用空間,男子這次因為看到朋友受傷,一時不忍報警,私人物品占據公廁事件才曝了光。 

高雄/林宛瑩、王超群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