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萬人血清計畫」遭判違法,傳教育部和科技部研議,是否停止或追回台大公衛5000萬總計畫經費
  • 外界憂心此舉影響學術發展,陳時中表示,衛福部是本於職責,就該研究計畫程序進行調查

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衛生局「萬人血清計畫」遭衛福部判定違法,現在不只要開罰,傳出教育部和科技部也正在研議,是否要停止或向台大公衛追回5000萬總計畫經費。外界憂心此舉恐怕影響學術發展,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0)日上午來到立法院處理預算,表示衛福部是本於職責,就該研究計畫程序進行調查。

彰化萬人血清調查違法 陳:衛福部職責調查

彰化「萬人血清計畫」遭衛福部認定違法,相關主管機關也將開鍘,現在傳出政府部會考慮停止或追回補助台大公衛總計劃,包含教育部補助的2500萬元及科技部補助的2340萬元,不過此舉也遭質疑是阻礙學術研究。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衛福部本於職責,將該計畫判定是否符合程序,現在確定違反程序,一切依法辦理。

萊豬查廠爭議預算遭凍結千萬 陳:將提報告

不過提到經費,目前衛福部自已也岌岌可危,因為明年元旦萊豬就要開放進口,但政府對於赴美查廠,卻沒下文和具體規劃,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直接來個下馬威,凍結食藥署1000萬預算。

蔣萬安表示,這凍結的1000萬大概是2%,目的是要求政府必須執行查廠,在完成之後就可以解凍。陳時中回應,每個政黨有自己運作的方式,衛福部會提出比較完善的書面報告。

挖鼻孔照曝光 陳時中妙答「不是24小時在挖」

衛環委員會這兩天馬拉松式處理明年度預算,陳時中親自坐鎮,但也被捕捉到漏網鏡頭,畫面中見陳時中拿下口罩、挖起鼻孔,被外界認為在防疫期間,這樣的動作不妥,陳時中則四兩撥千金回答,他不是24小時都在挖,可以照一張比較正常的。疫情當前,防疫大將一舉一動都被緊盯,陳時中幽默回應,成功化解尷尬。

台北/黃品寧、曾俊瑋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