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商曾與確診者同旅館,指揮中心將採檢旅館人員共14人。圖:台視新聞
浙江台商曾與確診者同旅館,指揮中心將採檢旅館人員共14人。圖:台視新聞
  • 指揮中心指出,案719確診浙江台商,曾與案693入住同一個防疫旅館
  • 為求慎重及排除本土感染的可能性,指揮中心將對旅館內的14名員工進行血清檢驗

前幾天公布的確診個案「案719」浙江台商,於居家檢疫第12天才發病,有人質疑,感染源恐怕來自防疫旅館,昨(9)天指揮中心強調,該防疫旅館過去沒有任何確診個案,不過,今(10)天又緊急修正說法指出,國內第693個案,也是住在這間旅館,且兩人重疊入住的時間有5天,雖分別住在不同樓層,但慎重起見,仍對旅館內的14名員工和主管,進行血清檢驗。

重疊入住5天 不同樓層不曾外出研判無交集

案719浙江台商的感染源究竟為何?指揮中心指出,經疫調發現,先前確診的案693,德國籍30多歲男性,和浙江台商都是入住同一家防疫旅館,且重疊的時間有5天。

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確診者未出過房門,三餐皆是外送,放在檢疫者門口。而案719是在11月22日抵達旅館,入住3樓,案693則在11月29日入境,入住6樓,兩起個案沒有直接接觸。

專家憂空調散播病毒 旅館員工緊急血清檢

不過,北醫胸腔外科主任周百謙認為,旅館的中央空調,或者工作人員一時疏忽,都有可能造成防疫漏洞。指揮中心為慎重起見,也為排除本土感染的可能性,將針對旅館內的 14 名員工和主管,進行血清檢驗,也會對旅館環境進一步採檢。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