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公布今年最多人使用的標籤為「COVID19」。圖:翻攝自推特
推特公布今年最多人使用的標籤為「COVID19」。圖:翻攝自推特
  • 社群網站推特公布2020年度熱門標籤
  • 「COVID19」無疑成為今年最多人使用的標籤

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公布2020年熱門關鍵字標籤,其中#COVID19無疑成為年度之首,獲得近4億貼文使用。

而排行第二的標籤是#BlackLives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由於今年5月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單膝壓頸致死,種族歧視議題再度引發社會高度關注。排行第三名的是#StayHome(待在家中),也是因新冠疫情肆虐帶來的影響,民眾生活型態隨之改變。

此外,年度最多人轉發的推文是,漫威英雄電影《黑豹》男主角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今年8月因結腸癌逝世的消息,該文獲得218.7萬人轉推、758.6萬人喜歡。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