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名婦人向警方舉報鄰居寵物犬狂吠,不得安寧
  • 未料員警回應她,須找3人才能舉報,讓她相當不滿,質疑警方想吃案

上個月中,台北內湖有一名婦人到轄區派出所舉報,住家附近的鄰居養了3隻狗,每天狂吠,吵到自己的孩子都生病,沒想到員警卻回覆她「舉報要有3人」,讓婦人氣壞了,質疑員警想吃案敷衍。但警方出面澄清,因為妨害安寧較難舉證,才會建議婦人找鄰居一起,是誤會一場。

檢舉噪音3人舉報才受理? 婦人:警方想吃案

台北內湖區一名婦人指出,鄰居家的3隻寵物犬每天狂吠,連半夜也不得安寧,讓她半夜睡不著覺,連就讀國小的孩子都被逼出病來,她氣得錄影錄音蒐集證據,向轄區派出所報案,不料,警方卻回應她,「需要有3人才能舉報」,讓她質疑警方想吃案處理。

否認吃案! 警澄清:3人舉報證據較充足

不過警方出面澄清,只是想提醒婦人,檢舉噪音最好找3個人一起,證據比較充足。沒想到溝通出現問題,衍生出誤會。

事後警方也找來被檢舉的飼主,了解事發經過,並交由偵察隊後續處理。警方提醒,飼主未妥當管理犬隻,妨害安寧的話,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最高6000元罰鍰,請民眾多加留意。

台北/王志恆、楊文豪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