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萊豬最後一項行政命令,立院經委會7日審查,藍綠為此發生激烈爭執

開放萊豬的行政命令,最後一項「明定豬、牛在國外可以使用萊劑」,今(7)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國民黨堅持逐案發言表決,但就怕趕不上院會處理,民進黨打算直接保留,送交「朝野協商」加快速度,雙方在委員會上發生激烈爭執,藍委試圖搶奪召委麥克風,抗議程序無效,但最終仍不敵民進黨人數優勢,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部送出委員會,將在明(8)日一同協商討論。

萊豬法案強送院會 經委會上演藍綠大戰

「開放萊豬」最後一項行政命令,7日在經委會審查,國民黨試圖用逐案發言拖延時間,但民進黨人多勢眾、強行表決,要將法案直接全案保留,送交朝野協商。

這也讓藍委直呼多數暴力、程序違法,過程中,藍委楊瓊瓔拿著抗議手板,直接衝到主席面前表達不滿,翁重鈞則試圖想干擾召委主持委員會,卻反被綠委莊瑞雄一把抱住,邱志偉更直接擋在主席台前,阻止藍委靠近,戰況激烈,幾乎所有委員都到場關切,連台前麥克風也被拔了下來。

藍痛批綠不敢表態 綠反嗆藍義和團化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痛批,民進黨對議題不敢表態,大家還要支持這種政策嗎?民進黨是心虛。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今天程序完全合法,而且出了委員會,明天就要朝野協商,並批藍委天天發明題目,一直義和團化。

陳吉仲:萊豬掃除參與國際的障礙

倒是應邀來審查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被晾在一旁「隔山觀虎鬥」,他受訪時表示,開放萊豬政策是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時,一個障礙的解除,不代表是用來換取相關的議題或協定。最終民進黨,挾著人數優勢,將法案成功送交朝野協商討論,萊豬開放九項行政命令,將在8日一次闖關。 

台北/黃品寧、李和融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