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領先全球核准美國輝瑞和BNT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週二起將展開施打
  • 英國當局預估,按照目前的疫苗施打時程,最快明年3月能進一步鬆綁防疫規定

英國率先核准美國輝瑞和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BNT)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週二起將展開施打,週末首批疫苗也運抵南倫敦的克羅伊登(Croydon),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樂觀預估,按照目前的疫苗施打時間表,最快明年3月就能進一步鬆綁防疫規定。

就是不戴口罩!群眾街頭快閃警逮4人

英國2日鬆綁防疫規定,進入三級防疫措施。不過許多地區都出現民眾公然違反防疫規定的現象,包括在知名的倫敦哈洛德百貨(Harrods)前,數百名年輕人到場玩快閃,不但沒戴口罩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最後還迫使警方到場驅離,逮捕至少4人。

不甩防疫 諾丁漢耶誕市集人群擠爆急關閉

而諾丁漢(Nottingham)解封後直接進入最嚴格的三級防疫,但耶誕市集迎來龐大人潮時,同樣幾乎不甩防疫規定,主辦方只好被迫宣布暫時關閉市集。

率先核准輝瑞BNT新冠疫苗 週二將開放接種

悶壞的英國民眾輕忽防疫,而衛生當局則為了疫苗施打做足萬全前置作業。南倫敦的克羅伊登(Croydon)在全國疫苗配送中搶到頭香。配送過程品管高標準,全程攝氏零下70度,而且只能搬運最多4次,週二起透過英國1千多座接種中心,展開大規模施打,優先鎖定醫護人員、80歲以上長者及療養院員工等高危險族群。

首批疫苗抵南倫敦 拚明年3月鬆綁防疫規定

英國領先全球核准輝瑞和BNT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每人分兩劑施打,官方估計第一劑施打後28天發揮免疫功效,衛生大臣漢考克也樂觀預計年底前打完400萬劑,按進度最快明年3月就能放寬現行的三級防疫,邁向正常生活。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