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康寧大學台南校區驚爆某副教授身兼5系所主任與2行政主管職
  • 該副教授遭質疑,課程熟悉度比學生還不如,嚴重影響受教權;校方澄清一切合法

康寧大學台南校區109學年度起被教育部停招,現在傳出校內的蘇姓副教授身兼5個系所主任以及2個行政主管職;有人質疑,該名副教授有些課程上甚至比學生還不懂,已經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對此,校方表示,有些系所目前沒有學生才會讓1人兼任5個系所主任,且這些屬於學校行政自主裁量權,一切符合規定。

時尚、休閒等老師什麼都教 影響學生受教權挨轟

該名副教授原為健康照護管理學系專案副教授兼主任,現在被指派兼任休閒管理學系、餐飲管理學系、時尚造型設計學系、保健美容學系等4系主任,一人身兼7職。

投訴者表示,該名副教授本身專業並非休閒專業,卻帶休閒管理學系的學生上實習課,已經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批評,教授的專業不符課程需求,學生是最大的受害者,教育部應該注意學校掛羊頭賣狗肉的問題。

「有些系所沒學生」 校方:屬自主裁量權 符合規定

面對爭議,康寧大學台南校區主任陳清溪解釋,副教授任職的5個科系當中,時尚造型設計系目前並無學生,此外,副教授雖身兼數職,但只領一份主管加給,加上此事屬於學校行政自主裁量權,所以一切符合規定。但依據教育部規定,教職人員不允許兼任其他職業,也難怪該名副教授以及校方飽受外界抨擊爭議。

台南/黃富祺、謝鎧、柯承浩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