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鐵瑞芳至猴硐路段坍方,中斷東台灣交通,今上班日宜蘭、花蓮客運車站湧入大量通勤族
  • 鐵路局在猴硐至瑞芳區間加派接駁車,以降低對民眾的影響

台鐵瑞芳至猴硐路段大規模坍方,影響東台灣交通,今(7)天禮拜一上班日,國道五號疏運狀況備受考驗。從宜蘭、花蓮北上的通勤民眾,擔心等不到車耽誤上班時間,一大早就到客運站排隊,所幸轉運站加開班次提前因應,還算順暢。至於從基隆前往東部的民眾,雖然有人連續兩天等不到客運,但都順利在今天搭到車。鐵路局也在猴硐至瑞芳區間,加派接駁車,希望能將衝擊降到最低。

通勤人潮多2-3成 羅東轉運站加開班次

受到台鐵瑞芳至猴硐間,嚴重落石坍方影響,鐵路中斷,使得轉搭客運的民眾大增,一早宜蘭客運站就擠滿人潮,等著排隊買票。尤其又碰上禮拜一上班日,國道五號疏運狀況也備受考驗。

為了因應比平常多2至3成的北上通勤人潮,羅東轉運站加開班次,為持每4分鐘左右就有一班車的班距,讓民眾能準時上車。

花蓮客運站湧人潮 民眾提前半小時來排隊

花蓮客運站同樣湧現大批人潮,每台車都是一位難求,不少人擔心搭不到車,提早半小時來排隊,或是前一天就買好票。花蓮客運業者也加開三個班次因應,將視情況再加開。

北上通勤人潮多,往宜花東的遊客也不少,雖然一度有從基隆要前往東部的遊客,連續兩天等不到客運,但幸好都在禮拜一順利搭上車。鐵路局也在猴硐至瑞芳區間,加派接駁車,讓對民眾的衝擊降到最低。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