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印尼籍移工案688檢疫期滿後由陰轉陽,接觸者之一案695經兩次採檢也判定為陽性
  • 指揮中心要擴大召回11月30日到12月4日這段期間,曾與案695住在同一宿舍的移工

移工來台,染疫風波再擴大!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印尼籍移工「案688」檢疫期滿後由陰轉陽,當時他的接觸者,一共匡列47人,其中一人「案695」,同樣也是印尼籍移工,病毒核酸檢測(PCR)的循環數閥值(Ct值)一採32,二採36,最後醫師判定為陽性確診。現在指揮中心要擴大召回11月30日到12月4日這段期間,曾與案695住在同一宿舍的移工。另外與案688曾接觸過的還有一名疑似個案,檢驗結果預計今天(6日)出爐。就怕疫情在社區擴散,指揮官陳時中不斷強調,移工召回檢疫不用自費,也不會有傳染病法的相關罰則,希望雇主能協助配合。

與案688接觸 案695印尼移工二採確定陽性

移工來台工作,卻接連驗出確診個案,其中案688印尼籍移工,來台前持有檢驗陰性證明,期滿前再次採檢也是陰性,沒想到要去工作前,雇主要求再次檢驗,卻呈現陽性;而與他接觸過的案695,同樣也是印尼籍移工,Ct值一採32,二採36,最後醫師判定為陽性確診。不過兩人究竟誰是感染源,又是在何處感染?還有待指揮中心的病毒培養結果出爐。

陳時中指出,「就是列境外,因為他Ct值非常高,案688其實抗體是陽性,換句話說,他也算是感染比較久,抗體陽性但是他仍然在PCR可以被驗出來」。

追蹤案688和695關係圖 擴大召回接觸移工

指揮中心也公開,這兩人的接觸關係圖。案688自11月13日入境,檢疫期滿後,28、29日這兩天,入住某間醫管顧問公司在桃園三民路的移工宿舍,確診後,指揮中心共匡列同宿舍的47人,其中有一人確診,就是案695,他在11月14日入境後,29日先入住三民路宿舍,與案688重疊,之後轉往另一間在桃園春日路的移工宿舍。

因為接觸者變多,指揮中心緊急擴大召回,11月30日到12月4日這段期間,曾與案695接觸過的移工。

另一個案採檢6號出爐 落跑移工也被列接觸者

除了案695是案688的接觸者之外,另外還有一名疑似個案,因為檢驗先陽後陰 ,所以要再次採檢,結果預計6日出爐。

至於另一名落跑的移工,也是被匡列的接觸者。指揮官陳時中昨天(5日)晚間親上火線說明,坦言「會擔心在宿舍裡面產生群聚,這我們當然擔憂,另外怕說這裡面還有新的個案,如果進到相關的家庭裡,引發感染,所以我們才會很急,差一天就差很多」。

就怕移工染疫風波再擴大,陳時中也強調,移工召回檢疫不用自費,也不會有傳染病防治法的相關罰則,希望雇主能及早配合,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