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哺乳室平常是上鎖的。圖:台視新聞
台鐵哺乳室平常是上鎖的。圖:台視新聞
  • 高雄一名新手媽媽獨自搭台鐵自強號,途中因為漲奶,向列車長借哺乳室
  • 不料奶擠到一半,列車長竟沒敲門、直接開門,讓她覺得不受尊重、當場掉淚

高雄一名新手媽媽獨自搭台鐵自強號,途中因為漲奶,向列車長借哺乳室,不料擠奶擠到一半,列車長竟沒敲門、直接開門,讓她覺得不受尊重。該名列車長解釋,是因為有另一名媽媽也急著要使用哺乳室,一時情急才會忘了敲門,而台中運務段也將開會研議懲處。

列車長忘了敲門闖入 新手媽媽嚇到掉眼淚

新手媽媽許小姐搭自強號,途中脹奶很難受,就跟列車長借哺乳室,結果還在擠奶時,門把卻被轉動,她就怕門被打開,嚇得連忙遮掩,而開門者竟是台鐵列車長,即使列車長當下立即道歉,許小姐還是感覺非常不被尊重而掉眼淚。

民眾一面倒認為列車長也太不小心,表示如果是自己,會覺得有被侵犯的感覺,也有民眾批評,沒有敲門是一個疏忽點,但敲門是基本禮貌。

另一位媽媽要使用 列車長未按SOP闖哺乳室

當天執勤的黃姓列車長趕緊道歉並表示,實在是因為還有另一位媽媽,帶兩個幼兒上車,手裡抱著一個正在哭鬧,嬰兒車又推了一個,也急需使用哺乳室,才會忘了要敲門;他也強調,開門時僅有轉門把微推而已,在聽到有聲音後,就立即跟對方道歉,門幾乎沒有被打開。

哺乳室都會上鎖 得由列車長開鎖

台鐵的哺乳室平常是上鎖的,乘客如有需求,必須先告知列車人員或列車長,由列車長開鎖後,才能進入使用;因常發生佔用哺乳室、影響其他旅客權益狀況,才會規定使用時間是30分鐘。

黃姓列車長表示,許小姐已經用了一段時間,所以才會以為沒有人,再加上有另位媽媽需要,一時心急忘了SOP;台中運務段也表示,除了要再教育及提醒,還是會懲處,至於懲處內容將再開會研議。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