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JAXA研發小行星探測器「隼鳥2號」,6日將裝有小行星「龍宮」樣本的密封艙送回地球
  • 科學家可望透過「龍宮」砂石,分析太陽系誕生的起源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所開發的小行星探測器「隼鳥2號」(Hayabusa 2),6日成功將裝有距離地球約22萬公里的小行星「龍宮」的岩屑、砂石樣本的密封艙送返地球。

密封艙經過大氣層時燃燒形成火球,火光在澳洲南方天空被觀測到。圖:翻攝JAXA官網

人類探索宇宙的奧祕又跨出一大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所開發的小行星探測器「隼鳥2號」所搭載的密封艙,於台灣時間6日凌晨,成功在澳洲南部的沙漠著陸。

科學家有望從「龍宮」樣本 分析太陽系起源

這個密封艙中裝有距離地球約22萬公里的小行星「龍宮」的岩屑、砂石樣本,科學家希望透過從「龍宮」採集到砂石,分析太陽系誕生的起源。

馬不停蹄!隼鳥2號再出發尋找宇宙秘密

而「隼鳥2號」則在跟密封艙分離後遠離地球,朝著另一顆代號「1998KY26」的小行星飛去,預計11年之後到達,繼續尋找太陽系的起源。
國際中心/陳毓麟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