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彰化縣長王惠美規定,各校營養午餐一旦被發現使用萊豬,業者將永不錄用,還會面臨罰款
  • 業者若不改善,縣府考慮對業者貼上萊豬商標,認證「萊豬專賣店」,以抗衡萊豬闖進校園

明年一月起,美國萊豬將進口來台,為了嚴禁萊豬進入校園,彰化縣長王惠美在議會備詢時直接立下規定,各校營養午餐一旦被發現使用萊豬,團膳、便當業者將永不錄用,還會面臨罰款,民眾發現檢舉,還能獲得檢舉獎金,但業者如果不改善,縣府考慮對業者貼上萊豬商標,形同「萊豬專賣店」,以此抗衡萊豬闖進校園。

縣府認證「萊豬專賣店」 杜絕萊豬進校園

明年一月起,美國萊豬將進口來台,豬農和團膳業者也得緊張了,因為彰化縣長王惠美在議會備詢時直接下令,一但查獲使用萊豬,不但要重罰,還要「貼標籤」。王惠美表示,如果使用萊豬的話,會給商家貼一個萊豬商標,認證商家就是萊豬專賣店,讓大家知道該商家就是賣萊豬。

縣長下令,各校營養午餐一旦發現使用萊豬,除了開罰,團膳及便當業者將永不錄用,民眾發現檢舉,就發放檢舉獎金,但業者如果還是不改善,縣府將對業者貼上「萊豬商標」,由縣府認證「萊豬專賣店」。

健康最重要 民眾豬農都贊同「貼標籤」

民眾認為,可以啊,讓大家知道有商家是在賣萊豬的,畢竟小孩子健康是最大的希望。豬農也表示,加入萊克多巴胺對養豬人的損害,比吃豬肉的損害還要大,因為他們每天都在那環境工作,「萊濟」會飛起來,他們就會吃到。 

對於縣府要「貼標籤」,民眾和豬農都雙手贊同,畢竟萊克多巴胺對於孩童、老人家、慢性病患者的傷害較大,彰化縣府祭出多項規定,杜絕萊豬影響民眾身體健康,藉此也鼓勵大家多吃本土生產的健康豬。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