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倫社宅租金爭議不斷,柯文哲嗆柯黑「你們就繼續超譯,我繼續超蓋」
  • 游淑慧爆料原租金平價被調漲,質疑北市府排擠窮人

台北市明倫社宅44坪三房型月租金高達4萬元,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天表示「不希望社會住宅整棟住窮人」挨轟失言,晚間更在臉書發文回嗆柯黑們「你們就繼續超譯,我繼續超蓋」。

「柯黑」大舉出征 柯:你們繼續超譯 我繼續超蓋

柯文哲昨天在臉書上解釋當初設計社區住宅的理念,是想藉由各種房型讓多元族群入住,達到混居與去標籤化、歧視的效果,讓社宅真正融入社區,共融然後共榮,並反嗆柯黑們「黑柯產業又動起來了」、「你們繼續超譯、我繼續超蓋」。

今(3)天被媒體問到「柯黑大舉出征」時,柯文哲更大酸「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不是走了嗎?」疑似是暗指民進黨在背後操盤。不過綠營發言人簡舒培反唇相譏駁斥,「明倫社宅的風波,反應最大的是年輕人,並不是民進黨的支持者,胡言亂語 、胡說八道。」

游淑慧質疑排擠窮人 爆料社宅原租金平價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更加碼爆料,明倫社宅原先的租金設計平價,一房型和二房型月租金不到2萬元,引發爭議的三房型月租也只要2萬2440元,與現在的4萬500元相差甚遠,質疑調漲是故意排擠窮人。對此北市府澄清,租金的差異是考量到公設和附屬設施。

社宅爭議 柯:不希望變抽樂透 抽到賺到

柯文哲今上午再度親上火線澄清,「不希望社宅變抽樂透,抽到你就『哇!賺到』,價錢差那麼多。」他表示,「我們照顧到我們要照顧的人,但是也不要引起地區的反抗,這樣不是很好嗎?」

台北/陳蜀強、陳欽順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