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批准美國藥廠輝瑞和德國BNT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下週就會開始在全國配發施打
  •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局長也鬆口,表示有望在近期內批准疫苗

全球對抗新冠肺炎來到重大里程碑,英國當局批准了美國藥廠輝瑞和德國BNT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下週就會開始在全英國配發施打,將會優先提供給前線醫護、安養院長者和80歲以上老年人施打。另外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局長也鬆口,表示有望在近期內批准疫苗,目前輝瑞疫苗計畫在12月15日開始配發,莫德納疫苗則要等到12月22日。

英國首批80萬劑疫苗 前線醫護優先施打

搶全球頭香,英國宣布批准美國藥廠輝瑞和德國BNT開發的新冠疫苗,認定疫苗兼具安全性與有效性,下週就會開始在全英國配發、施打。英國事先和輝瑞下訂4000萬劑疫苗,足夠讓2000萬人各施打2劑。其中80萬劑將在幾天內送達英國,由第一線醫護人員優先施打,接著提供給安養院長者及員工,還有80歲以上老年人。

疫苗除了將送到醫院和各地區藥房,當局還計畫設立大型的疫苗施打中心。進度超前,英國首相強森也開心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疫苗的保護最終將使我們能夠重新獲得生活的掌控權,並使經濟再次發展」。

史上最快研發疫苗 輝瑞前後花10個月完成

輝瑞疫苗是全球首支使用「信使RNA」技術的疫苗,也是歷史上最快研發出來的疫苗,前後只花了10個月,過去一般疫苗則需耗費10年時間。另外在美國,雖然CDC還沒正式批准輝瑞疫苗,不過當局計畫會在12月15日就開始配發並施打;莫德納疫苗則將在12月22日展開發放。美國CDC局長鬆口,應該能在近期內通過疫苗批准。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