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金局3年前早就發現游迺文與業者往來密切,曾決定將他轉調風險控管組
  • 游迺文調職公文上報到勞動部後就沒有下文,外界懷疑他可能透過業界人士關說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前組長游迺文涉貪炒股,傳出案外案,2017年勞金局已發現游迺文與業者往來頻繁,曾決定將他轉調風險控管組,但人事公文上報到勞動部後就沒有下文,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她上任後沒有看過這份公文,並不清楚過程。

游迺文激烈抗拒調組 人事案沒下文

游迺文涉貪炒股,整起事件雖然由勞動部主動移送檢調偵辦,不過傳出勞動基金運用局早在3年前就發現游迺文與業者往來密切,曾經發公文要將他調至風險控管組,但游迺文激烈抗拒,人事公文上報到勞動部後就沒有下文,游迺文是否透過業界人士關說,引起外界揣測。

對此,許銘春強調,從她上任後就沒有看到這份調職公文,不清楚過程,在發現游迺文涉嫌不法後,就主動將他調職,並移送廉政署。

有力人士撐腰? 游迺文調職破局 朝野立委疑不單純

游迺文調職一事破局,當時的高層早已換人,勞動部有發現不尋常的跡象,卻沒有查核,朝野立委都質疑案情不尋常。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依照勞動部的規定,查核的比例非常低,只有10%,希望勞動部以後要善後,把內控架起來,查核比例也要適度提高。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則批評,「壞人換不掉、國家繼續爛,這就是勞動基金所發生的問題的最佳註解」,他也呼籲檢調針對背後私相授受、共犯的犯罪集團,「該查就查、該辦就辦」。

游迺文背後是否有有力人士撐腰,讓勞動部不敢將他調職,或是炒股案有隱情?勞部管理失職,必須負起責任,對外說明清楚。

台北/蕭秉儀、楊文豪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