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月1日秋冬防疫專案正式起動,民眾進入8大類場所,都要強制戴上口罩
  •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到板橋車站的雙鐵、捷運、公車站視察防疫整備
  • 但政策剛上路,許多不知情的民眾不清楚新規定,進入車站大廳和通道,仍未戴上口罩

12月1日秋冬防疫專案正式起動,民眾進入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等8大類場所,都要強制戴上口罩且強制戴口罩的範圍擴大,只要一踏進車站內,即便是非付費區如車站大廳、通道,都要全程戴口罩,若勸導不聽,地方衛生局最高可開罰1萬5000元。為確保執行狀況,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一早到板橋車站的雙鐵、捷運、公車站視察防疫整備,不過仍有部分不知情的民眾不清楚新規定,進入車站大廳和通道時都沒有戴上口罩。

非付費區如車站大廳、通道等 都要戴口罩

12月1日秋冬防疫專案上路的第一天,進入大眾運輸車站,不只是在車廂內,而是「全程」都要強制戴上口罩。但還是有很多民眾,搞不清楚新規定,以為出了捷運閘門,就可以把口罩收起來。

隨機檢視新北市板橋車站內的通道、商場,不少人都沒戴口罩,原本12月1日前,只有刷卡到閘門內,或上車時才要求戴口罩,不過12月1日起,強制戴口罩的範圍擴大,只要一踏進車站內,即便是非付費區,像是車站大廳、通道,就必須戴口罩。

雙鐵派人員宣導 侯友宜率隊視察板橋車站

鐵路警察加強巡查,台鐵、高鐵也不定期派人宣導。但因為板橋車站屬於複合型車站,包含雙鐵、捷運、公車,入口多,還有商場面積大,管制不容易。

為了加強管制力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親自率隊到場視察,他表示,「還看到少數一、兩個,沒有戴上口罩,要求我們同仁立即去勸導,如果勸導不聽,今天就要開始執行開罰」。

秋冬專案未戴罩勸導不聽 最重可罰1.5萬

徹底執行秋冬防疫專案,民眾如果沒戴口罩,勸導不聽,地方衛生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到15000元罰鍰,民眾可得提高防疫意識,避免觸法挨罰。

新北/鄭伊珊、甘而棣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