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科學家指出,現在全球99.5%的新冠病毒皆為變異毒株。圖:台視新聞
德國科學家指出,現在全球99.5%的新冠病毒皆為變異毒株。圖:台視新聞
  • 德國科學家指出,目前世界上出現的新冠病毒,有99.5%是起源於義大利北部的變異毒株,稱為「G變異體」
  • 德國科學家認為,義大利是全球武漢肺炎流行的開端,甚至連目前中國的病例,也多為「G變異體」再輸入
  • 不過德國科學家強調,新冠病毒的最根本起源,就是來自中國,只是到義大利才發生病毒基因轉變

全球仍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威脅,許多專家也持續釐清快速或二度擴散的原因。德國哈勒大學醫院病毒學家科庫勒(Alexander Kekule)日前指出,目前全球所出現的新冠病毒,99.5%是來自義大利北部出現的變異毒株,感染力更勝一開始自武漢傳出的病毒。

新冠變異毒株源自義北 中國疫情也是病毒再輸入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科庫勒日前在德國某電視台節目中指出,目前世界上出現的新冠病毒,有99.5%是起源於義大利北部的變異毒株,稱為「G變異體」(G-Variante),可以說義大利是全球武漢肺炎流行的開端,甚至連目前中國的病例,也多為「G變異體」再輸入。不過科庫勒也表示,新冠病毒的最根本起源,就是來自中國,只是到義大利才發生病毒基因轉變。

科庫勒認為,義大利北部發生疫情後,有數週都不曾被發現,時間點最早甚至可以追溯到今年1月,一直到2月底才被發現,不過這段時間病毒已經有足夠的時間自我完善了,才進而出現更強的新冠病毒,並向世界傳播。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