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圖:翻攝自 Pelé推特
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圖:翻攝自 Pelé推特
  • 阿根廷球星馬拉度納日前心臟病發,他的女兒指控父親的私人醫生盧克疑似醫療疏失
  • 阿根廷檢方指出,盧克因涉嫌非自願誤殺罪行而受到調查,警方已搜索他的住家和診所

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25日心臟病發,在家中去世,享壽60歲。馬拉度納的女兒出面指控,父親的私人醫生盧克(Leopoldo Luque)疑似醫療疏失。外電報導,阿根廷聖伊西卓市(San Isidro)檢方指出,馬拉度納的私人醫師盧克因涉嫌非自願誤殺罪行而受到調查,警方已搜索他的住家和診所。

遭控醫療過失 阿根廷警搜索馬拉度納醫診所

據阿根廷當地電視台畫面顯示,警方突擊搜索盧克的診所和住家,要查出可能的醫療過失證據。熟知聖伊西卓市當局調查進展的消息人士透露,「調查正在進行中,我們正跟馬拉度納家屬在內的證人進行談話」。

阿根廷當地媒體指出,馬拉度納逝世後,他的女兒報案,認為盧克及其團隊在先前醫療期間涉嫌治療不當,甚至質疑他所開出的藥物有安全疑慮。

月初因腦部病變開刀 月底猝逝

事實上,馬拉度納在這個月2日就因為腦部病變住院治療,並且在10日緊急進行腦部手術,術後狀況良好,沒想到月底就在家中猝逝。其實「馬拉度納」這幾年疾病纏身,曾經兩度因吸毒心臟病發,也曾經染上過肝炎,並且做過胃繞道手術。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