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Google地圖輸入共軍基地「朱日和」,竟然顯示台灣「總統府」
  • 「朱日和基地」佔地寬廣,裡面還有一棟模擬我國總統府的山寨模型建築
  • Google地圖此次搞烏龍,是否因程式問題導致誤植,目前Google正了解當中

搜尋引擎Google又出包,輸入中國解放軍位在內蒙的訓練基地「朱日和」三個字,地標位置竟然顯示台北市博愛特區的「總統府」,讓人一頭霧水。Google地圖把山寨版總統府跟本尊搞混,是否因為程式問題導致資訊誤植的情況,目前Google內部正了解原因當中。

輸入中國基地名跳出總統府 綠委直呼離譜

在Google地圖上搜尋中國軍事訓練基地「朱日和」三個字,竟跳出台灣「總統府」的位置,還有相關的照片;而用「朱日和基地」搜尋,同樣也顯示總統府與博愛特區街道地圖,Google這次搞了大烏龍。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相信是個錯置,也是張冠李戴,Google應該要立刻提出更正,甚至把該錯誤趕快解決,否則真的是非常離譜的狀況。

亞洲最大陸戰訓練基地 「假總統府」練斬首

「朱日和」是蒙古語的譯音,意思是「心臟」,軍事基地位在內蒙古自治區的朱日和鎮,佔地1,066平方公里,差不多跟香港一樣大,當地地形複雜,有沙漠、草原、山地等,因此被當成陸空聯合演習的主戰場,是亞洲最大陸戰軍事訓練基地,而基地也擁有解放軍首支專業化假想敵部隊。

2017年,中國解放軍在朱日和訓練基地慶祝建軍90週年,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檢閱部隊,卻發現鏡頭中出現台灣總統府的背景,當時被認為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解放軍過去在紅藍軍對抗演習中,在朱日和基地內也曾出現與我國總統府高度相似建築物,專門提供解放軍演練,對台灣進行斬首戰、在大台北地區實施城鎮戰的攻防,高度的針對性,挑釁意味濃厚。

搜「朱日和」出現「總統府」 谷歌:了解原因中

「朱日和基地」出現與總統府類似的模型,已經是公開的秘密,這回Google出包,把「朱日和基地」跟總統府劃上等號,山寨跟本尊搞混,是不是程式參數錯誤導致資訊誤植,目前Google內部正了解原因當中。

台北/蕭秉儀、劉昱駿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