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昨天公開宣布,明年有一筆52億美元對台軍售,已通知國會
  • 酈英傑表示台灣是公認美國對外軍售的最大買家,2020年更是台灣花費最多預算購買美國武器的一年

台美軍事合作,不受美國政權輪替影響,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政府今年已經多次宣布對台軍售,幫助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昨天(28日)更公開宣布,明年還有一筆52億美元的軍售,已經通知國會。他也表示,台灣已成為公認,美國對外軍售的最大買家,2020年更是台灣花費最多預算購買美國武器的一年,總計118億美元,是台灣史上最大的年度防務採購。學者分析,酈英傑的發言,表達美國政權交替,對台政策仍會延續。

台成美軍售最大買家 2020年總計118億美元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透過提供防禦性武器給台灣,提升台灣的自衛能力,讓台美關係升溫不少。AIT處長酈英傑在一場演講提到,2020年台灣是公認美國對外軍售全球最大宗的客戶,總計118億美元的紀錄,是台灣史上單一年度最高金額,而這些軍購項目對台灣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具有相當關鍵的力量。

酈英傑釋出未正式宣布軍售消息 引發關注

酈英傑甚至透露,明年還有一筆52億美元對台軍售,已經通知國會。今年美方對台共軍售5次,包括MK48魚雷、愛國者三型飛彈零組件、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F-16新式偵照莢艙、魚叉飛彈海岸防禦系統,還有海上衛士無人機,總計55.81億美元,明年可望再售台「帕拉丁」自走砲,以及「智慧水雷」。只是明年美國政權輪替,酈英傑身為美國務院常任文官,釋放還沒正式宣布軍售的消息,也引發外界關注。

AIT處長罕見透露訊息,除了象徵台美關係將持續,同時宣示美方強化台灣不對稱戰力的決心,壓制中國侵台野心。

台北/蕭秉儀、劉昱駿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