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國內疫情撲朔迷離。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韓國內疫情撲朔迷離。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 北韓疫情逐漸失控,金正恩下令封鎖首都平壤,並禁止海上捕魚和製鹽
  • 金正恩還做出一些反常且不理性的行為,先後下令處決兩名非軍事幹部

北韓國內疫情撲朔迷離,南韓情報部門透露,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擔心北韓疫情逐漸失控,已下令首都平壤封城,禁止海上捕魚和製鹽,金正恩還做出一些反常且不理性的行為,他先後下令處決兩名非軍事幹部,其中一人是大型匯兌商,理由是近來北韓匯率暴跌,還有一名違反物資進口禁令的核心幹部也遭到金正恩處決,北韓內部可說是風聲鶴唳。

北韓匯率暴跌!金正恩氣到「處決」匯兌商

根據《阿里郎電視台》(Arirang TV)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過去三個月批准至少兩起處決案,而且相當違反常理。8月時,一名核心幹部違反禁令從外國進口物資,遭到金正恩處決;10月底則以匯率暴跌為理由,處決一名大型匯兌商。.

金正恩不僅先後下令處決兩名非軍事幹部,南韓國民力量議員河泰慶指出,金正恩還做出其他非理性的措施,像是禁止海上捕魚、製鹽,以避免海水遭到病毒污染。

南韓情報機構:川普敗選 金正恩情緒低落

南韓國家情報院向國會情報委員會在國情簡報指出,北韓擔心疫情蔓延從年初實施邊境封鎖,導致物價上揚、匯率暴跌,如今連首都平壤都封城,再加上好麻吉川普敗選,金正恩情緒相當低落。學者表示,在中國跟俄羅斯尚未清楚表態前,北韓對拜登團隊抱持相當謹慎的態度。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