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與駐美代表處視訊。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與駐美代表處視訊。圖:台視新聞
  • 駐美代表處26日新增9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首度啟動視訊衛教
  • 紐約辦事處、瓜地馬拉大使館各有一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國際蔓延,我國駐外人員確診數再增加,外交部最新公布,駐紐約辦事處和駐瓜地馬拉大使館各有一名人員確診;而美國疫情嚴峻,駐美代表處26日新增9人確診,是我外館中確診人數最高,由於美國對輕症確診人員不會進行隔離治療,為了讓駐外人員安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首度和駐美代表蕭美琴及其他同仁視訊,教導衛教觀念。

駐美辦事處新增9確診 蕭美琴居家隔離中

駐美代表處26日新增9人確診,創下我國外館的單日新增確診新高,駐美代表蕭美琴雖然採檢結果陰性,但因為曾和確診者接觸,正居家隔離。

由於在美國,確診並不會到醫院集中治療,外館人員憂心忡忡。指揮中心今(27)日上午特地和駐美代表處開視訊會議,指揮中心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會議主要由防疫醫師進行關於新冠病毒、疫情的一些相關衛教簡報,並就一些問題進行解惑,宣導衛教。

紐約、瓜地馬拉辦事處 疫情延燒驚傳確診

全球疫情嚴峻,不只駐美代表確診人數創新高,27日駐紐約辦事處跟瓜地馬拉大使館再傳2名人員確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駐館已啟動應變計畫,安排跟確診人員有接觸史的其他同仁接受採檢,即日起也都居家隔離,實施遠距辦公。

全球疫情延燒至今,我國包括法國、波蘭、比利時、匈牙利、土耳其、瑞士等共11個外館陸續傳出駐外同仁確診,未來若再有大規模確診狀況,指揮中心將再啟動視訊諮詢,加強防疫宣導。

台北/傅詩涵、胡偉倫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