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批球迷上街,送馬拉度納最後一程,與警方爆發衝突。圖:翻攝自AP direct
阿根廷大批球迷上街,送馬拉度納最後一程,與警方爆發衝突。圖:翻攝自AP direct
  • 阿根廷大批球迷無視防疫規範,上街送馬拉度納最後一程,與警方爆發衝突
  • 馬拉度納生前效力的義甲與西甲,全球大批球迷悼念,直呼「他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阿根廷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心臟病發過世,享年60歲,包括阿根廷以及球王先前效力的義大利和西班牙都有高規格的追悼活動,不過現在疫情仍蔓延,眾多球迷無視防疫規定湧上街頭,讓當局相當頭痛,在阿根廷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傳聞,過程中警方為了控制場面,還出動鎮暴警力並使用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遭民眾痛批反應過度。

防疫拋腦後!球迷爬柵門爭睹球王靈柩

25日馬拉度納因心臟病發去世,阿根廷出現史無前例的高規格送葬車隊,球迷擠爆大街小巷,甚至有人冒著生命危險爬上鐵柵門,就只為了搶看球王靈柩;也有群眾因無法追著靈柩跑,塞滿高速公路兩旁和高架橋,千方百計的就只為了見球王最後一眼。

傳警發射催淚瓦斯控制場面 挨轟反應過度

車隊出發之前,正副總統先後到靈柩前致意,送球王最後一程,然而此時疫情當頭,3天國殤期間,執行維安和防疫措施,力道拿捏成了當局的考驗。為了防止瘋狂的球迷阻擋流程,同時違反防疫規定,鎮暴警力持續湧入,維持秩序,但傳聞過程中發射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被民眾痛批反應過度。

阿根廷大批球迷上街,送馬拉度納最後一程。圖:翻攝自AP direct

義甲、西甲高規格哀悼馬拉度納 球迷:他是史上最偉大球員

馬拉度納生前視為第二家鄉的義大利拿坡里(Napoli),球賽也為他高規格默哀,場外球迷點燃火炬,用巨大火牆向曾效力於義甲拿坡里隊7年的傳奇巨星致敬;此外,馬拉度納生前也曾在西甲巴塞隆納待過兩年,有巴塞隆納的球迷認為馬拉度納對他的人生影響甚鉅,直呼他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