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名下沒有任何財產,是租屋一族
  • 邱顯智過去擔任時力黨主席時,曾自嘲自己可能是台灣唯一一位還在租房的黨主席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房產爭議延燒,意外讓立委名下房產受到討論。新科立委中,執業律師出身的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名下沒有任何財產,也是租屋一族,邱顯智在幾年前擔任時代力量黨主席時,就曾自嘲自己可能是台灣唯一一位還在租房的黨主席,今(24)日他出面說明,自己跟老婆、小孩在新竹租屋,至今仍是「無殼蝸牛」,應該跟長期投入人權運動有關。

房租每月1萬5 邱顯智:房價飆太高、買不起

律師出身的邱顯智當立委已經近10個月,仍是一位在新竹租屋的「資深無殼立委」,和老婆及兩個女兒租20幾坪的房子,每月月租1萬5千元。

過去邱顯智擔任時代力量黨主席時曾自嘲自己可能是「台灣唯一一位還在租房、買不起房子的黨主席」,不過邱顯智今日受訪時表示,那是玩笑話,並改口說買不買房是個人選擇。

身為執業律師卻買不起房,邱顯智直言,可能跟他長年投入人權運動有關,也坦言現在房價飆太高。

而這屆新科立委中,除了邱顯智,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賴品妤名下都沒有房產,高嘉瑜擁房卻租屋引發熱議,讓居住正義再成焦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