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黨務幹部今天赴總統府遞交辯論邀請函,希望蔡總統與國民黨針對萊豬進口議題辯論。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中央黨務幹部今天赴總統府遞交辯論邀請函,希望蔡總統與國民黨針對萊豬進口議題辯論。圖:台視新聞
  • 萊豬進口的最新民調顯示,民眾不贊成的比例高達6成6
  • 藍營今天赴總統府下戰帖,要蔡總統親自參與萊豬辯論

距離萊豬登台倒數一個多月,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反對萊豬進口的比例,相較上個月增加5.5%,有6成6受訪民眾不贊成進口,這也讓大力反對萊豬的國民黨信心大增。國民黨中央黨務幹部今(24)日上午到總統府遞交「辯論邀請函」,正式向總統蔡英文下戰帖,宣布如果蔡總統拒絕辯論,國民黨就不排除再次上街頭並包圍立法院。

遞交邀請函 藍:若總統拒辯論再上街頭

國民黨反萊豬動作頻頻,繼黨主席江啟臣公開向蔡總統喊話,希望能針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議題進行電視辯論後,藍營今天再到總統府正式遞交辯論邀請函下戰帖,假如蔡總統拒絕辯論,國民黨不排除再次上街頭並包圍立院。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表示,「我們希望蔡總統,能夠接受江啟臣主席的邀請,希望這個時間能夠盡快,地點時間都盡量,我們都會全力配合。」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也說,「如果蔡總統不選擇出來接受挑戰,只是躲在總統府,國人的疑慮會越來越深,會變成整個民進黨執政的一個重大破口,民意的反撲。」

萊豬進口民調不贊成達6成6 蔡政府面臨嚴峻挑戰

根據最新出爐的民調顯示,非常贊成與還算贊成的有27.5%,遠低於不贊成的6成6,和上個月相比,贊成萊豬進口下降了5.2%,反對的部分則上升5.5%,顯示在萊豬議題上不分年齡、教育程度或性別,反對比例同步上揚;此外,民調也反映萊豬、牛肉麵之亂重挫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滿意度。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民意的差距越來越大,我覺得這個對蔡政府來講,是一個非常嚴峻的挑戰,台灣的社會漸漸對於開放美豬進口政策這件事情,已經形成了某種基本的社會共識,就是反對。」

台北/陳儀蓉、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