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 新北市政府攜手18家肉品輸入業者,共同簽署意向書,宣誓拒絕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
  • 業者未依規定標示豬肉及其原料原產地,將處以300萬元以下罰鍰;產地標示不實者,可處400萬元以下罰鍰

反萊豬,新北市再開第三槍!今(23)天市府攜手18家肉品輸入業者,在市長侯友宜的見證下,共同簽署意向書,宣誓拒絕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侯友宜指出,與其對中下游業者進行萊豬管控,不如從源頭管理,杜絕萊豬。未來也會要求業者詳實登記豬肉產地,未依規定登錄或登錄不實者,都有可能吃上百萬元的罰單。

豬肉「萊」源控管 建平台要求上游業者登錄產地

新北市政府築起防護牆,23日開出反萊豬的第三槍,與18家肉品輸入業者,在市長侯友宜見證下,由禽肉行銷發展協會李春來榮譽理事長代表宣誓,自願進口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並由18位業者代表共同簽署意向書,宣示共同為市民飲食健康把關。

侯友宜指出,民意相當清楚,不管是從上游的業者提供端;或是下游民眾消費端,都對萊豬與人體的健康有相當大的疑慮。他強調,與其對中、下游業者進行萊豬管控,不如從源頭進行管理,市府也會開立專區,要求業者詳實登錄豬肉產地。

新北市府攜手肉品輸入業者舉行宣誓「不進萊」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新北反萊豬超前部署 未標產地最高可罰300萬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一定會嚴格把關,未來要是業者未依規定標示豬肉及其原料原產地,將依《食安法》,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產地標示不實者,依同法可處4萬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

新北市祭出嚴懲,杜絕萊豬,同時超前部署,要求市內的校園營養午餐、托兒所、托嬰中心等,全面供應國產豬肉,如今業者也站出來給承諾,力阻萊豬被端上桌、吃進肚。

新北市/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