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大公股行庫徵才起跑,共釋出1,285個職缺
  • 四大行庫首開國內先例,宣布「不招聘理專」
  • 今年有高達近9成民眾,即使放棄年終也想在年前轉職,創下8年新高

五大公股行庫徵才起跑,包括合庫、華南銀、第一銀、彰銀及土銀,共釋出1,285個職缺,不過這次除了合作金庫外,四大行庫首開國內先例,宣布「不招聘理專」,原因就是理專業績壓力大,流動頻繁非常高。

公股行庫徵才囉 1300個職缺起薪最高57K

公股五大行庫明年最新徵才起跑,包括合作金庫、華南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及土地銀行,一共開出1,285個職缺。其中又以合作金庫起薪打出5萬7最高,而其他銀行則是起薪3萬6。

五大公股行庫徵才。圖:台視新聞

考核時間長、業績壓力大 理專流動頻率高

特別的是,除了合作金庫外,四大行庫首開國內先例,首度宣布不招考理財專業人員,也就是俗稱的「理專」,不招考的原因包括理專考核時間長,加上行銷業績壓力大,往往報考後卻沒人報考,或是錄取後不來報到,都造成理專人才流動頻率非常高。

財經專家任以然指出,「最實際的一個問題就是理專手上要有客戶,加上現在資訊發達,接觸到的客戶可能金融知識會比新進理專還高。」

四大行庫首開不招聘理專的原因。圖:台視新聞

放棄年終!9成民眾盼年前轉職 創8年新高

再過兩個多月馬上就是農曆新年,民眾最期待的就是年終獎金,不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今年卻有高達近9成民眾,即使放棄年終也想在年前轉職,比例不只比過去3年同期還要多,更創下8年新高!

跳槽期望薪+8500 老東家留人恐須加一萬

想跳槽的主要原因是對目前薪水不滿意,民眾平均期望新工作比目前薪資多近8,500元,就會點頭,若「老東家」想留人,則要比目前薪水加薪高出近一萬元才行。

台北/邱于庭、甘而棣 責任編輯/朱怡玟

今年有高達近9成民眾,即使放棄年終也想在年前轉職。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