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高級官員相繼訪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如同餐廳將好菜一道一道端上」
  • 學者認為,在這段時間不去製造衝突,台灣更能締造更多利益

美國官員近來4個月相繼訪台,從衛生部長阿札爾、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都德曼,還有環保署長惠勒也將來台進行交流。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形容,台美關係愈來愈好,高級官員往來互動,「就像好菜一道一道端出來」。

談抗假訊息「台灣模式」 總統:台灣站在第1線

總統蔡英文今(23)天以民主進步黨主席身分,受邀出席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ouncil of Asian Liberals and Democrats, CALD),針對打擊假訊息議題,蔡英文表示,近年來,假訊息儼然已成為威權勢力的基本手段,這對世界各地的民主國家構成了重大威脅。對此,我國也擁有一套「台灣模式」的對應方法,台灣將站在第一線,在面對威權勢力重要之戰中,民主價值是最佳示範。

總統蔡英文指出,抵禦假訊息的最好手段就是民主制度。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對外分享對抗假訊息經驗,巧的是美國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都德曼正好秘密訪台,我國國安單位是否藉此與美方交流,引起各界關注。

美官員4個月相繼訪台 蘇揆:好菜一道道端來

美國高級官員相繼訪台,從8月的衛生部長阿札爾、9月的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昨(22)天抵達的印太司令部處長史都德曼,以及下個月5日即將進行交流的環保署長惠勒,台美高層互動頻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美國官員相繼來台,有很多事情都要做準備,就如同餐廳,準備好了才將好菜一道一道端出,待一切備妥後將向國人同胞來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美官員接連訪台激怒對岸? 學者:扮演好角色

不過,美國政府正值政權交替的敏感時刻,外界擔憂台美逐漸升溫的關係,可能引發對岸更加不滿,對此,淡江大學外交及國際事務英語學程講師黃裕鈞認為,台灣如果過於高調,可能會捲入其他紛爭,建議此時不要製造衝突,才能締造出最多的利益。黃裕鈞也指出,就算未來拜登政府沒有更多高級官員來台,台灣也必能成為亞太地區和平的守護者。

台北/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