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冬專案12月上路,屆時不分本國籍、外國籍人士,都需持採檢陰性證明才能入境
  • 秋冬專案引發海外國人熱議,有台商投書媒體,說指揮中心此舉是「違反健保精神」
  • 陳時中對此強調,秋冬專案12月才開始,現在還是可以回來,並批評該名台商要求並不合理

秋冬專案12月上路,屆時不分本國籍、外國籍人士,都需持採檢陰性證明才能入境,引發海外國人熱議,其中有台商投書媒體,說指揮中心此舉是「違反健保精神」。陳時中對此強調,秋冬專案12月才開始,現在還是可以回來,並批評該名台商要求並不合理。

台生台商回台受阻? 陳時中:12月才上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秋冬專案」,要求所有入境人士皆須持採檢陰性證明,引發熱議,更有台商投書批評「違反健保精神」。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表示,秋冬專案是12月上路,現在還是可以回來,況且中國部分本來就要求出境者附上「PCR陰性報告」,若是染疫本來就回不來。

另外,不少滯美留學生也可能因此無法回台,陳時中對此指出,目前秋冬專案還沒上路,若是有症狀還是可以回台;至於有專家建議可以在機場設立快篩站,他則回應,會依照實際需求評估。

秋冬專案非一刀切 莊人祥:有配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在昨日表示,秋冬專案不是說完全阻擋,若在當地確診,可以在當地就醫,費用可以申報健保;若該國家沒有自費檢驗、拿不出陰性證明,會有特殊規定讓國人返國自費檢驗,發現確診也會有專案處理,後續規劃會再跟大家報告;至於海外就確診國人要回台,要符合什麼條件,則需要再討論。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