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名金控公司今年第五度贊助金馬盛會,也是第三度和金馬合辦「新導演論壇」
  • 論壇邀請最佳新導演的入圍者,分享拍攝過程的甘苦談

為了力挺華語優質電影,知名金控公司今年除了第五度贊助金馬盛會,也是第三度和金馬合辦「新導演論壇」。今年論壇請來本屆最佳新導演的入圍者,包括港片《手捲煙》導演陳健朗及國片《怪胎》導演廖明毅等人,分享創作歷程的甘苦談。

資金、疫情夾攻  「新導演論壇」分享成功關鍵

以港片《手捲煙》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等7項大獎的導演陳健朗,回想起拍攝過程,碰上疫情攪局,成了從影以來的大考驗。陳健朗坦言,拍攝過程中有一點的緊張,因為只要其中一個人感染就糟糕了。

在疫情期間拍片,除了擔心會增加染疫的風險,還得面臨資金是否全面到位?就連對角色的定位、演員們和導演同不同調也是電影成功的關鍵。

不過,要讓一部電影誕生,並沒有想像中容易,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的入圍者們,分享自己的創作歷程,除了得隨時做好基本功,甚至還有導演提前部署,畫好分鏡表,也使得電影創作有別以往。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