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網軍散布F-16飛官投誠假訊息,引發各界嚴厲譴責
  • 蔡英文表示,絕不容忍消費失聯飛官、踐踏國軍,請大家檢舉「假訊息」
  • 嚴德發痛斥,中國的行為非常卑劣,完全是自欺欺人、自我陶醉、欺騙大眾

F-16飛官蔣正志失聯,目前正全力搜救,不過中國網軍卻不斷散播假消息,說蔣正志上校是開著軍機到中國「投誠」,引發各界嚴厲譴責。總統蔡英文痛批,她絕不容忍消費失聯飛官、踐踏國軍,請大家一律檢舉這樣的「假訊息」。國防部長嚴德發也痛斥,中國這樣的行為非常卑劣,完全是自欺欺人的謠言。政壇人士也同聲撻伐,認為「士可殺不可辱」,中國這樣的作法,只會被國際社會更加看不起。

士可殺不可辱! 中國散布假消息「蔣正志投誠」

國軍持續搜救F-16之際,中國網軍卻一邊散布我飛官蔣正志「投誠」的「假訊息」,引發各界撻伐。蔡英文在臉書上強調,支持國軍、譴責惡意假訊息,同時態度強硬表示,絕不容忍國軍弟兄被這樣消費及踐踏。蘇貞昌則嚴厲譴責,痛批「既荒謬又不人道」。

怨假消息誣衊人格 蔣正志妻:我的先生是英雄

嚴德發對此痛批,中共網軍在網路上散播謠言,是非常卑劣的行為,完全是自欺欺人、自我陶醉、欺騙大眾,國防部嚴正駁斥這樣的謠言,尤其蔣夫人知道後更為憤慨,替蔣隊長抱不平,說先生是英雄。

「國軍忠誠不容踐踏」 政壇同聲譴責籲「打假」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認為,「士可殺不可辱」是華人社會基本價值,共產黨泱泱大國做這種事,不會贏得尊重,還會讓人看不起,希望中國為自己保留點國格。在網路上,臉書「國防部發言人」第一時間發文打假,網友也踴躍留言,直說看到簡體字就知道是假消息,痛斥中國網軍「誰准你翻牆來造謠」。政壇同聲譴責,國防部強調,全力進行搜救任務,不容中國假訊息踐踏國軍弟兄用熱血保衛家園的決心。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