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網軍在此時散布假消息,說失聯飛官蔣正志向中國投誠
  • 國防部長嚴德發痛斥中共網軍散播謠言很卑劣,只會加深國軍抗敵的意志與愛國的情操

空軍一架F-16戰機17日執行夜航訓練,起飛2分鐘後就從雷達上消失,上校飛官蔣正志至今下落不明,軍方的救援任務仍持續進行,卻有中國網軍在此時散布假消息,說失聯飛官降落廈門機場準備向中國投誠。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痛斥中共網軍散播謠言很卑劣。

中網軍造謠 嚴德發:自我陶醉欺騙大眾謠言

嚴德發今(20)天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中共網軍在網路上散播這些謠言,是非常卑劣的行為,這完全是自欺欺人、自我陶醉,是欺騙大眾的謠言,軍方也予以駁斥。嚴德發痛批,中共網路上的謠傳是無稽之談,只會加深國軍抗敵的意志與愛國的情操。

「以我先生為榮」 中網軍造謠 蔣正志妻:憤慨

嚴德發說,蔣正志的妻子也知道這件事情,並且更為「憤慨」,她替她的先生抱不平,也說她的先生是英雄,她以他的先生為榮,而她的先生之前也告訴她,要她以飛官的太太為榮。

F-16搜救新進展 嚴德發:測得9個音頻信號

針對失事的F-16搜救最新進展,嚴德發表示,昨天已委託民間打撈公司的「奧黛麗絲號」到達花蓮外海目標區的現場,海軍獵雷艦之前所探測到的音頻信號共有9個點,都分別提供給這家打撈公司,昨天奧黛麗絲號初步完成7個航線的音頻探測,今天上午會把另外2處完成。

嚴德發說,9處初步完成之後,再由專家召開分析研討會,將所偵蒐到的音頻信號做最後比對,完成比對後會做更進一步的水下目標第二階段探測,希望能盡快找到蔣隊長。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