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57屆金馬獎將在21日登場,台視特別製作入圍系列報導,讓觀眾對入圍者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 在《孤味》飾演母女的陳淑芳、謝盈萱,雙雙入圍最佳女配角

第57屆金馬獎典禮前夕,入圍者特別接受專訪分享感想,這回雙雙入圍「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的陳淑芳,談起拍戲心得,她說「一個好演員,就是不要挑角色」,在電影《孤味》飾演陳淑芳大女兒的謝盈萱,也入圍女配角,兩人一起角逐后冠。而入圍「最佳新演員」的陳昊森,首度挑戰特殊題材,表現相當亮眼。

對演角色「飢不擇食」 陳淑芳:敢演敢說就是主角

第57屆金馬獎即將在21日登場,眾星雲集,台視特別製作入圍系列報導,讓觀眾對入圍者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憑著《親愛的房客》和《孤味》兩部片,分別入圍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女主角的陳淑芳,現身分享拍戲心得。陳淑芳表示,從事演員工作,不要挑角色,「我們就是要把角色演好,一場戲、一句話,你把它講出來、演出來,你就是主角了」。

跟「媽媽」搶獎 《孤味》大女兒謝盈萱入圍女配

在《孤味》裡飾演陳淑芳大女兒的謝盈萱,也入圍最佳女配角,要和劇中的媽媽一起角逐后冠。另外入圍女配角的還有高慧君、張雅玲以及陳雪甄。

新秀崛起頭角崢嶸 「後浪來襲」搶最佳新演員

最佳新演員獎同樣受到外界高度關注,拍攝電影《無聲》的陳妍霏,首度拍電影就備受肯定,她坦言相當緊張,一直抱持學習的心態;另一位入圍者是客家主播吳奕蓉,初次跨足電影圈,談到知道入圍時的心情,吳奕蓉分享,到現在她都還覺得不真實,沒有特別興奮或大哭,心情很平靜。以《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入圍最佳新演員獎的陳昊森,表現也相當亮眼。

究竟最後獎落誰家,觀眾拭目以待。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